小红

【真挚】寻猫启示7

  她们终未赶在黎明之前道别。

  

  在昼夜更替之际,黄昏落日之时,是申留真带着她从喧嚷的车马声中逃脱开来,她们小心翼翼地享受着难得的闲暇,又如享受着当时那个令人心醉神迷的吻。

   晨间的风轻拂过这场延续的不到5个小时的睡梦,黄礼志草草睁开眼,天花板上没有灯,周围的白墙泛着灰。

   “这里是......”她的声音很低,甚至被门外的声音盖住,她看见有人轻轻推开门。

   门前,申留真刚洗完漱,灰色的毛巾覆盖在左肩,发尾沾了水,似乎还没有吹干。

  

  没等她开口,申留真先道:“昨天很晚了,我不知道你家再哪,所以......”

   她顿了顿,似乎还有话想说。黄礼志却连忙摇摇头,示意自己没意见。

  

  在这样的关系下,两人好像都比之前收敛了点,不过对黄礼志来说,她什么都不在乎。

  

  她想起这几个月来遇到的种种,自从领了那只猫以后她虽然也一样的忙,但不至于坐在办公室一天从早忙到晚都忘记休息。

   偶尔,当她平静下来,工作上的重任担无可担的时候,不再只剩下一片空虚和无力感。又偶尔,她安慰自己身处异乡就是这样的,如果一不留神,大脑就会不可控地被一种孤独感含带过去。

  

  墙上的时钟勉强能转,指针滴答滴答地响,黄礼志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吹风机的声音停滞了好一会,申留真不知研究什么东西去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留真啊——”她打开门朝外喊。

  申留真从自己的小作坊出来了,出来的时候端着两盘菜。她定睛一看:“这是——”

  

  散成一滩的鸡蛋上,两块黑一块焦,像一块尚未成型的黑炭,至于黄礼志是怎么看出来的,有一瓣碎蛋壳还留在上面,看样子该是不忍心下来了。

  以前她只光想着怎么样让申留真开心些了,看来现在还得先教她做饭才行。

   反正她这个假请得这么情有可原,一整天都分配给申留真都行。


     总之先去厨房看看吧。

   但确切来说,那确实不能算厨房。黄礼志左右看看:一张一米多宽的桌子,一个案板,一把刀,一口半生锈半不绣的锅。

  怎么连生火的地方都没有?

   “留真啊,你...”

  申留真拿出一把火//枪。

  

  她感觉自己的脸上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仗义似的拍她的肩:“等我一下,我去去就来。”

   ......

  

  下午的时候,黄礼志提来两三袋行李箱大小的各式各样的菜,生的熟的速冻的一口气全齐了。那个丁点儿大小的小作坊被挤得满满当当,申留真的声音变得很低:“这些,都给我?”

   她当然不打算全让申留真操刀,只是她做一份,申留真学一份就是了。

   “嗯?”黄礼志却还是问她:“那你不打算学成之后留一份给我?”

  

  如此沉默良久,窗外的风都辞职不来了,两边的窗帘紧密地挨在一起,室内变得温暖了些,却暗生出一股淡淡的潮湿气息。

 她不止一次看清到了,那是一张棱骨分明的脸,申留真的肤色总是呈现出一种病态的白,甚至还有那白的嘴唇。

  黄礼志似是若有若无地呢喃了一句,也不知对方是否听到。

 申留真凑过去抱她,不动声色地将脸埋在她的右肩上,口腔中传来的气音十分微弱,黄礼志几乎得用全身心的力气去感受她的呼吸,她的回答。

  “欧尼,真的不会。”

  

  “你教教我。”

  

  “只会接吻,不会做饭?这样不...”

     

  留真,这样不行。

   

   不是不会做饭不行,也不是不给别人做饭就不行。是受欺负了不行,受委屈了不行,不要再一个人难过,不要再一味地自责了,这不是你该承担的事啊。

   

  申留真又一次吻住她,却不如同昨日那样了。这是一个热烈的,毫无保留的吻。

  黄礼志大脑一片混乱,混乱极了,却还是轻轻凑上去,感受她鼻腔间的温暖。

  

   她几近疯狂地痴迷于申留真为她营造的温感氛围里,她本可以在清晨的冷风中含苞待放,但申留真不愿让她吃一点苦。

  

  于是她心甘情愿地相信对方的选择,和她的一切。仿佛拉起她的手,慈祥地睁开眼与她对视。哪怕短暂,直至最后的消亡。

  “申留真”

  

  这是她刻在心底的名字。

  

  她的爱人,她的唯一。

  

  她唯一珍重的,不惜用全身心去拥抱的人。

  

  申留真唤她:“欧尼”

  “嗯”

  她的声音更低了,像蒲公英轻落下来,飘荡到不为人知的角落:“可以再叫一声吗?”

  她点头。

  “欧尼”

  “我一直在”

  这是她第一次与人相拥。

  黄礼志如此出现在她的世界里,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是一个浑身上下都带着刺的人,我深刻地知道。

  唯独对你,我愿意揭开伤口,毫无保留地感受你的一切。

  “下次别剩给我了,小可怜。”黄礼志仰起头,抚摸她的脸。

  申留真眯着眼睛,低声问她:“谁可怜?”

  

  黄礼志当然不认:“没谁,随便说说。”

  

  “笨蛋”

  申留真缓缓看向她:“有你在,我才不可怜。”

评论(3)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