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

【真挚】寻猫启事6

  两人从店里出来的时候,不知觉已至黄昏日落,黄礼志就这样顺理成章地以跟申留真聊一下午的天为由给自己请了一下午的假。

  

  两人走到一颗巨大的梧桐树下,初春的风将树叶吹得沙沙作响,像是在祷告着什么。她将头仰起一个恰好让两人交汇上眼神的奇妙角度,眼神中带着独到的媚,直勾勾地盯着人看,谁也说不上其中的意味。

  

  申留真被她盯地五味杂陈,心里像倒了大把调料包在滚热的汤里。那模样带着求学时的认真,快将她的眼睛盯出两个洞来:“你别再这样盯着我看了..”

  

  黄礼志非常不解地追问,仿佛申留真真的欠自己好多个答案:“为什么?我可是帮了你好几个大忙,你却连让我看一眼,跟我说说话都不肯。”

  

  猜到她定不会立刻回答,她像是在乘虚而入,又懒懒地补上一句。

  

  “现在我是你最好的朋友了,不是吗?”

  

  她的两只眼睛从不像今天这样明晃晃的,申留真在那短短的几秒内回忆自己在设计图纸上见过的装潢艳丽的华灯,确都比不上眼前这一对灯光打得直接,照得鲜亮。不过一想也不是什么正当的好话,又瞬间将这个想法吞没在内,她的脸上又恢复平静。

  

  不深不浅的印象中,这位最好的朋友总是对关于她的一些琐事耿耿于怀,就连她从不好好扎马尾的别扭原因都一清二楚。

  

  孩子们口中的小皮筋是给可爱的女孩子扎好看的辫子用的,不是给疯子用的。她们的脸颊像被晕开五十度娇艳欲滴的粉,没有人会拒绝那样的笑容,而她只会把头上的蝴蝶结发卡用力地扯下来扔掉,空洞地当一个任人唾弃的玩偶。

  

  十二岁的那个春天,她被妈妈当作过季的樱桃藏在那个昏黑的角落里。那里甚至没有用一根根黑色柱子隔成四个长方形的能透光的窗。

  

  梧桐叶经过她们的时候,无厘头地往下坠,申留真不敢再和她对视,拖着百般的沉重低下头,嘴里低喃着什么,像是刻意不想让她听见。

  

  但她却还是听见了。

  

  “黄礼志。”

  

  申留真快速地喊她的名字,像是转瞬即逝的上一秒。

  

  “嗯?”

  

  夕阳被雾色蒙上一层淡淡的灰,陷入混沌而又迷离的交界地带。发丝将她的脸包围地严严实实,却唯独没有遮掉她的眼睛。

  

  “算了,没什么。”

  

  这样的我真的很讨厌吧。

  

  既然讨厌我,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

  

  不知道是申留真的哪句话戳中了她,她却突然认真起来:“什么没什么?“

  

  黄礼志笨重地用两只手拦在她前面:“不回答我,我就一直烦着你。”

  

   眼前的人非但没有生气,竟朝她低低地笑了一声,眼神中再也没有初次见面时的张扬轻佻,而是憔悴的,却又支离破碎的旖旎,似乎随时会化为一滩死水,倾倒在她的眼神里。

  

  这次换她对上黄礼志的眼神:“好啊。”

  

  “那你就一辈子这样烦着我吧。”

  

  ....

  

  虽说是春天,除了时而会出现在冷风中的太阳,却一点都没有令人心悸的暖。

  

  下一秒,黄礼志紧紧地将她的手握住,她拼命地拉着申留真,往一个陌生的方向跑去。

  

  申留真就这样任由她牵着拉着,手心传来一阵熟悉的温热。那是她们的第二次见面,黄礼志也是这样无所顾忌地拉着她的手,往一个她不知道的方向跑去。

  

  曾经她无数次幻想过的画面,此刻却真实地在眼前浮现着,跳动着。仿佛世界上存在着另一个自己,将命运撕成碎片般地由她的多个灵魂分配着。

  

  两人的倒影消失在夜色中,天边是一望无际的黑。申留真忍不住问她:“你要带我去哪里?”

  

  ......

  

  我要是说我不知道,你会永远都不理我吗?

  

  她像小孩子一般稚拙地纠结着这些小事。那样情不自禁的,心不由主的想法,撕裂般地生长,却又顷刻间凋零在某个季节里。

  

  “那你呢。”黄礼志终于不再逃避她的眼神:“你为什么在这里。”

  

  “我故意的。”申留真又说一次:“我故意来这里找你。”

  

   “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黄礼志不明不白地笑了两声,这样的笑声像是从谁的人生片段中偷出来的僵硬:“哈哈哈,你看你终于肯承认......"

  

  “不承认。”


  梧桐叶早就没了踪影,被一阵又一阵的风吹得七零八落。她凌乱的记忆却被清晰地拼凑在一起,从她跟黄礼志不清不楚的第一次见面,到那只不知所踪的猫,到现在为止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无比清晰。

  

     “你总是好奇我小时候经历过什么,可即便是面对再亲密的人,我也无法将它毫无保留地告诉谁。”

  

   申留真的声音越来越轻:“它像是无法愈合的伤口一般时时刻刻都在刺痛着我,我却一次又一次地在你面前将它揭开了。”

  

     “留真...”

  

    他们都只告诉我,要把这些东西藏得好好的,绝不能让人看出一丝端倪来。

  

  “你是第一个教我如何愈合伤口的人。”

  

  ...

  

  末梢的最后一层霜雪融化在温暖的拥抱中,黄礼志小心翼翼地感受着那一丝迎面而来的温热。

    黎明将至,她们却沉溺于无人知晓的深黑梦境,波澜不惊的湖面中有水仙花的倒影。

  

  她吻她,她吻她。

  

  你好吗,我最好的朋友。

  

   “是我始终如一的宽心

  

  是比任何人都宽阔的温暖拥抱

  

  即便只是凝望

  

  也面带笑意

  

  纵然一言不发 也能感受到

  

  你是我永远不会结束的故事

  

  你呀 你的意义

  

  比宇宙还要无限大”

  

  ......

  

  (最后一段出自wendy的solo歌曲《best friend》 感谢大家的包容..)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